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称鲁哈尼不会在联大会议期间会见特朗普

2018-09-07 13: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朗称鲁哈尼不会在联大会议期间会见特朗普

新华社德黑兰9月6日电  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马哈茂德·瓦埃齐6日表示,总统鲁哈尼本月下旬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不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瓦埃齐说,鲁哈尼将于本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但不可能在与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特朗普5日在华盛顿说,他可能在本月出席联合国大会会议时会见鲁哈尼。伊朗是否愿意同美方对话取决于伊方,他自己永远愿意同伊朗领导人接触。

特朗普7月30日曾表示,愿与鲁哈尼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伊朗对此予以回绝。鲁哈尼说,伊朗一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解决问题,若要与伊朗谈判,美国应拿出诚意。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今年5月,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于8月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美国还将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领域制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