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6人

2018-09-07 13: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6人

新华社东京9月7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说,6日发生的北海道地震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26人失踪。

安倍当天上午在日本政府应对地震的会议上说,失踪者主要集中在重灾区厚真町。政府已派出2.2万名救援人员彻夜救援,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救援力量全力救援。

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08分(北京时间2时08分),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多地发生建筑物倒塌和山体滑坡,并出现大范围停水停电及交通瘫痪。北海道部分地区食品及物资短缺,固定电话、移动通信等网络不畅,有超过6000人6日晚在避难所过夜。

7日,距震中不远的新千岁机场部分航线重启,仍有大量原定航班被取消。北海道新干线列车将于7日下午重新运营,地铁、其他铁路班次及路面巴士等仍大范围停驶。

地震发生后北海道至今余震不断。日本气象厅说,未来一周内当地仍可能发生较强地震,预计未来一到两天当地可能出现雷雨天气。气象厅提醒人们注意安全,并警惕降雨带来的山体滑坡等风险。

另据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消息,总领馆已在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札幌华侨会馆开设地震应急临时救助中心,为地震中受灾的中国公民提供临时避难、休息及应急饮食等帮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可佳 姜俏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