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海狮登陆4天挨饿脱水 众人合力将其送回海洋

2018-09-07 09:45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海狮登陆4天挨饿脱水 众人合力将其送回海洋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近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只充满冒险精神的海狮在陆地上被困了四天之后出现了饥饿和脱水的状况,好在有消防员和科学家的帮助,它最终成功返回了大海。

8月31日凌晨2点左右,一名司机最先发现这只海狮,当时它正在阿拉斯加东南部的一条公路上爬行。他录下这段视频,然后立即通知了该地区的救援人员。警察、消防队员和科学家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他们发现它时,这只海狮正卡在居民家门前。虎头海狮是水獭科中体型最大的,这只海狮重1700磅(约771公斤)通过人力根本无法移动它。救援人员采取了向海狮喷水的办法,试图将它引回大海,但是他们的努力没有成功,反而使海狮受到了惊吓,往森林跑去。

这只海狮变得紧张和出现了脱水的状况,救援人员为了不给他施加压力,疏散人群暂时让它独自休息。9月3日,离第一次发现这只海狮已经过去了4天,救援人员最终决定给它注射镇静剂,并把它搬上装载机的前端运回海港。海狮被直接带到海岸边,科学家们在远处密切观察着它。这只海狮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了一条鱼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然后慢慢游回海洋。

当地居民很高兴看到海狮成功获救,其中一人评论道:“幸运!远离虎鲸。”参与救援的科学家们说,目前还不清楚这只海狮为什么要冒险远离海岸,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正在密切关注这只敢于冒险的动物。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