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望农产品加工业实现绿色发展

2018-09-07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望农产品加工业实现绿色发展

第21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幕。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卡洛琳·珍妮·莱格罗斯在当日会上致辞时称,在过去40年来,中国在营养不良改善和扶贫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已经帮助数亿人口摆脱了贫困状态。

她感言,通过中国众多企业的努力,如今的农加工产品的销售情况以及附加值已得到了很大提升,而且农民的收入也得到提高。这是巨大的成就,世界各地都想取得经验。她称,来自非洲、拉丁美洲的农民也想投身农产品加工贸易,提高收入。

卡洛琳·珍妮·莱格罗斯同时直言,“世界资源是有限的,农业消耗很大的水资源,大量化肥、杀虫剂给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且塑料包装也带来了大量的废弃物。”

“今天很高兴能看到会议聚焦绿色农业、绿色发展。”卡洛琳·珍妮·莱格罗斯说,她期望借此机会提升农产品加工的水平,通过发展有机化肥和杀虫剂,来实现可持续农业发展,提倡通过纸包装来代替塑料包装,从而保护环境。

她说:“通过发展有机绿色农业,不仅为子孙后代保护了绿水青山,也为当代人民赢得惠利。”她相信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一定能实现绿色化。

当日洽谈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河南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绿色、开放、共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项目官员,澳大利亚、西班牙、匈牙利、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会议,并参加国际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