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大地震致使日本北海道地区受重创

2018-09-07 00: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地震致使日本北海道地区受重创

据日本政府6日下午4时统计数据,此次北海道大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北海道政府表示截至下午3时,有31人失联,约300人因地震受伤,445处避难所中合计约有1900人避难。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下午4时左右在记者会上公布此次地震灾情:已造成7人死亡,此外,还陆续接到有人失踪的报告。地震导致北海道地区295万户停电,正在加紧抢修恢复中。供水方面,截至下午3时,35个市町村仍有约3万户处于断水状态,自卫队等已出动进行紧急供水。交通方面,包括新干线、地铁在内的公交系统基本停运,高速公路也有一部分处于封闭状态,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仍维持全天关闭状态。

菅义伟表示,政府已出动警察、消防、自卫队、海上保安厅等共约2.1万人以及51架直升机全力进行救援行动,同时提醒北海道未来可能迎来降雨,当地居民一定要注意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而据日本几大通信商最新消息,包括札幌市和旭川市在内的北海道广大区域手机信号遭受较严重影响,而日高和胆振地区的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固定电话和网络不通的情况,现在基本已修复完毕。

据NHK电视台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截至下午3时,北海道内已确认有349家医院停电,随后启动备用发电机等措施应对,62家医院自来水出现故障。

6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官方微博“领事之声”发布消息: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员赴机场开展工作。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时8分左右发生里氏6.7级地震,震中位于北海道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约为37公里。日本气象厅将本次地震命名为“平成30年北海道胆振东部地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