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过去两天巴西发生3000多起火灾 几乎都是人为造成

2018-09-07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过去两天巴西发生3000多起火灾 几乎都是人为造成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的数据显示,过去48个小时中巴西发生了超过3000起火灾,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仅帕拉州(Pará)就发生了849起火灾,占到了总数的近30%。

Inpe火情监督项目协调员阿尔贝托•赛则(Alberto Setzer)表示,绝大多数火灾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不管是意外着火还是故意纵火,可以说99%的火灾都是人为原因引起的,这是法律所禁止的行为。”他说。

赛则强调,由于干旱,去年这段时间发生的火灾更多,尽管如此情况仍然是令人担忧的,地方政府并没能够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毫无疑问,新的森林砍伐和这些火灾相关。在帕拉州,许多土地所有者通过燃烧植被来为耕地创造营养物质层,但从长远来看,每年用火会导致土壤贫瘠。”他说。

8月份,巴西共发生了5000多起火灾,帕拉州就发生了1380起,其次是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790起)和亚马孙州(Amazonas,503起),这3个州都以亚马孙雨林作为其唯一的或者部分生物群落。Inpe表示,三分之二的燃烧都会对这一生物群落产生直接影响。

尽管亚马逊雨林被认为是热而潮湿的,但在8至10月份,这一生物群落的降雨较少。“8月份,皮奥伊州(Piauí)和马拉尼昂州(Maranhão)完全没有下雨,马托格罗索州、托坎廷斯州(Tocantins)和帕拉州下雨非常少,这个月的降雨量低于平均值。”赛则说。

塞拉多保护区(Cerrado)是南美洲第二大生物群落,8月份受火灾影响也比较大。在这一生物群落覆盖的州中,马拉尼昂州发生了473起火灾,托坎廷斯州和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分别发生了447起和271起火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