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克兰议会将讨论关于乌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宪法修正案

2018-09-06 14: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乌克兰议会将讨论关于乌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宪法修正案

新华社基辅9月5日电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波罗申科集团议会党团主席格拉西莫夫5日说,乌议会全会可能在下周讨论总统递交的关于乌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宪法修正案。

据乌通社5日报道,格拉西莫夫是在当天议会闭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当前议会“最重要的任务”是审议这一宪法修正案。

格拉西莫夫说,目前该修正案已按程序列入议会日程,议会各委员会层面已开始对它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建议。他说,“我估计,在下周的议会全会上,该修正案已可进行一读审议了”。

本月3日,乌总统波罗申科向议会递交了关于乌加入欧盟和北约的宪法修正案。该法案把加入欧盟和北约确定为乌国家战略目标和各项内外政策的出发点,总统和政府分别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担保人和执行者。该修正案还建议取消宪法中关于允许外国可临时租用乌境内军事基地并在基地驻军的内容。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俊锋 钟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