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多家银行ATM机被投放大量5000卢布面值假钞

2018-09-06 05:5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俄多家银行ATM机被投放大量5000卢布面值假钞

人民网莫斯科9月5日电(记者李明琪 实习生马鑫)据消息报报道,知名自动取款机(ATM机)生产商NCR公司称,俄罗斯多家银行的ATM机被投放了大量5000卢布面值的假钞。根据NCR公司的建议,莫斯科地区多家银行已经暂停了ATM机收取5000卢布纸币的功能。

NCR公司表示,因旧版ATM机未安装现代化验钞系统,俄罗斯多家银行旧版ATM机被投放了大量5000卢布面值的假钞。消息人士称目前损失数额尚不明确,据估算损失可达数百万卢布。

包括俄联邦储蓄银行、俄外贸银行和俄天然气工业银行在内的多家俄罗斯银行均为NCR公司的客户。此外,独联体成员国中有超过80家银行正在使用NCR公司的ATM机。

目前莫斯科信贷银行、阿尔法银行、开放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排查出存在上述问题的ATM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尚未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俄罗斯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表示,只有少部分未安装高仿假币识别系统的ATM机存在风险,这一切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此前,中央银行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假币数量统计数据。 监管机构共查获9415张假币,其中16张为新版面值2000卢布假钞,最常见的则是面值 5000卢布的假币。2月份俄罗斯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因ATM机遭到攻击而造成的损失达4000万卢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