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7月贸易逆差升至5个月来新高

2018-09-06 05: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7月贸易逆差升至5个月来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9月5日电(记者高攀 杨承霖)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升至5个月来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出口环比下降1%至2111亿美元,进口环比上升0.9%至2612亿美元。当月贸易逆差增至501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的457亿美元,环比增长9.5%。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7个月美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逆差总计约3379亿美元,同比增长7%。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不能缩减贸易逆差;相反,伴随美国财政赤字扩张、私人储蓄下降、利率水平和美元汇率上升,美国贸易逆差将继续扩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试图通过加征关税来削减贸易逆差的做法是误入歧途,这不仅无助于解决全球贸易失衡,反而会加剧贸易紧张局势并损害全球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