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首相称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嫌疑人为俄特工

2018-09-06 05: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首相称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嫌疑人为俄特工

新华社伦敦9月5日电(记者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说,英方获得的情报显示,今年年初发生的俄罗斯前情报人员在英中毒事件中的两名嫌疑人均为俄罗斯特工。

特雷莎·梅当天在英国议会下院说,警方已在两名嫌疑人曾短暂居住的位于伦敦的一个宾馆房间内找到一种神经毒剂留下的痕迹,而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中使用的正是这种毒剂。她警告说,一旦这两人离开俄罗斯,英国将采取一切可能手段将其拘捕并引渡回英国受审。

同日,英国警方发表声明说,这两名男性嫌疑人持有俄罗斯护照,目前已有足够证据以“谋杀未遂”罪名起诉他们。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5日表示,俄罗斯再次呼吁英国停止公开指控和信息操控,而是与俄方执法机构进行务实合作。这种严重犯罪事件的调查需要最细致的工作,对数据进行严谨分析并进行密切合作。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英方怀疑两名俄罗斯男子向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父女“投毒”。报道说,警方和情报机构出动数以百计人员,经数月调查,汇总了那两名俄罗斯男子从入境英国到离境期间动向。

今年3月,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此事件涉及一种军用级别神经毒剂,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方随后要求俄罗斯给出解释,美国、法国等也“站队”支持英国。俄方则表示英方有关言论是“无稽之谈”。

中毒事件随后引发欧美多国与俄罗斯之间包括互相驱逐外交官在内的一系列外交事件。

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医院接受治疗后均已出院。(参与记者:安晓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