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禁化武组织确认英国两起中毒事件神经毒剂相同

2018-09-05 13: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禁化武组织确认英国两起中毒事件神经毒剂相同

新华社海牙9月4日电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4日确认,今年6月英国埃姆斯伯里地区中毒事件中的神经毒剂与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中的毒剂相同。

禁化武组织发布公报说,该组织指定的实验室分析了该组织人员采集的埃姆斯伯里中毒事件环境及生物样本,发现样本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呈神经毒剂特性,并与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相关样本里发现的有毒化学物质相同。

英国今年先后发生两起神经毒剂中毒事件。3月4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斯克里帕尔父女经救治已先后出院。6月30日,英国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地区一男一女中毒。英国警方7月8日说,中毒女子已死亡,警方正按谋杀案调查这一事件。

英国政府说,两起事件中出现的毒剂都是军用级别神经毒剂“诺维乔克”,俄罗斯“极有可能”与事件有关。俄罗斯政府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