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警方对国博火灾展开调查 政府制定四步重建措施

2018-09-04 14:08

来源标题:巴西警方对国博火灾展开调查 政府制定四步重建措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3日电 巴西联邦检察院3日发布公报说,已要求联邦警察对国家博物馆火灾及造成藏品损失的原因和责任展开调查。

巴西联邦总检察长拉盖尔·道奇说,国家博物馆的悲剧应该唤起“保留回忆的紧迫性”。

位于里约热内卢市北区、拥有2000万件藏品的巴西国家博物馆2日晚发生火灾。博物馆副馆长克里斯蒂安娜·塞雷若3日说,幸存的藏品应该不到总数的10%。

巴西文化部长塞尔吉奥·萨·莱唐3日说,博物馆火灾应该不是人为造成,但具体原因还需调查。

莱唐同时宣布了重建博物馆的四步措施。在第一步保护建筑和现场安全方面,巴西教育部已承诺紧急拨款1000万雷亚尔(约合1640万元人民币)。巴西教育部长罗西利·苏亚雷斯3日说:“这笔款项将立即发放,用于保证博物馆楼体不倒塌以及现场安全。”

在制定重建计划和购买设备方面,教育部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起出资500万雷亚尔(约合820万元人民币)。在重建博物馆以及挽救藏品方面,巴西联邦政府希望依靠企业赞助。

巴西总统特梅尔3日与金融界、企业界人士举行会议,号召私有企业为博物馆重建和文物保护提供赞助。教育部长苏亚雷斯还说,政府将申请国际援助,为博物馆征集新的藏品。

国家博物馆所在的3层建筑物曾是葡萄牙和巴西王室在巴西的官方宅邸,今年6月刚刚庆祝建馆200周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赵焱 陈威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