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也门冲突双方不会“面对面”谈 聚焦战俘交换协议

2018-09-04 09: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也门冲突双方不会“面对面”谈 聚焦战俘交换协议

经联合国特使斡旋,也门冲突双方定于9月6日至9日在瑞士日内瓦谈判。也门政府官员9月2日说,谈判双方不会“面对面”,可能着重谈战俘交换协议。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说,这次和平谈判将为重启2016年破裂的谈判寻找路径。

也门外交部长哈立德·耶马尼说,会谈“将不会以面对面形式,取决于联合国特使如何在双方之间斡旋”。

也门政府官员说,他们降低了对这次谈判的预期并指责胡塞反政府武装拒绝让步。

这次谈判可能着重谈战俘交换协议、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的命运。耶马尼说:“我想这次有机会确保释放战俘,我认为另一方也有意愿并做好准备。”

一名也门政府官员以不公开姓名为条件告诉法新社记者,也门政府要求释放5000名俘虏,胡塞武装要求确保3000名武装人员获释。

也门冲突至今持续三年多,上万平民丧生。持续战乱、霍乱暴发等因素导致这个中东国家陷入人道主义危机。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6月13日发起收复荷台达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而胡塞武装死守这一港口城市。外界担心冲突可能引发新的人道主义危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包雪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