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保护珊瑚!澳大利亚研发海中巡逻机器人捉海星

2018-09-04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保护珊瑚!澳大利亚研发海中巡逻机器人捉海星

据外媒3日报道,澳洲研究人员近日研发出一个专为珊瑚礁环境设计、名为“巡逻机械人”(RangerBot)的潜艇,用以捕捉棘冠海星。

由于大堡礁近年因珊瑚严重白化,甚至因海域的棘冠海星严重泛滥,导致珊瑚数量大减,专家希望该机械人可防止这个世界自然遗产遭受进一步破坏。

巡逻机械人设有4只“机械人眼睛”,以及一个装上致命药物的注射系统,可用于侦测及捕猎棘冠海星,准确率更高达99.4%。

参与研发的昆士兰科技大学专家邓巴宾(Matthew Dunbabin)表示,巡逻机械人系统操作简易,更可有效监控珊瑚礁面临的各种问题,包括珊瑚白化、水质污染及有害物种入侵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