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原子能机构若废除所有设施将产生4.5万桶核垃圾

2018-09-04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原子能机构若废除所有设施将产生4.5万桶核垃圾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原子能研究机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日前首次公布估算结果称,若废除几乎相当于其拥有的全部核设施的79处设施,将产生约4.5万个钢桶的高放射性废弃物等辐射水平高、将成为需埋入地下300米以下进行地层处置的核垃圾。

据报道,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反应堆等规制法》,规定必须在年底前公布估算结果。79处设施包括8月30日启动反应堆报废作业的快中子增殖原型反应堆“文殊”(福井县)、从核电站乏燃料中取出钚等的东海再处理工厂(茨城县)等。

另一方面,低放废弃物总计约48.3万桶。所有这些核垃圾的处置地点尚未敲定。辐射强度极低、经中央政府确认可作为普通工业垃圾处理的废弃物则会产生更多,但并未公布。

该机构计划年底前汇总废除费用,除东海再处理工厂已公布估算约需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外,政府还预估“文殊”约需3750亿日元。

低放废弃物具体包括,按辐射水平由高到低的顺序,需埋入地下70米以下的“中深度处置”对象约为2.3万桶,在接近地表处埋设混凝土设备进行处置的“挖坑处置”对象约为21万桶,装入钢桶等容器后掘沟埋入的“濠沟处置”对象约25万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