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大选候选人波索纳罗热度高 民众看法两极分化

2018-09-04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大选候选人波索纳罗热度高 民众看法两极分化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巴西极右派候选人、社会自由党(PSL)的贾伊尔•波索纳罗(Jair Bolsonaro)是如今巴西大选的热门候选人,但他的支持者两极分化,女性对其尤为抵制。

巴西《EXAME》杂志8月30日报道,在民调机构Datafolha最新公布的调查中显示,波索纳罗的意向投票支持率为19%,仅次于劳工党(PT)候选人、前总统卢拉39%的支持率。

但由于卢拉因贪污和洗钱罪名正在监狱中服刑,若他不能参加大选,波索纳罗的支持率就成为了最高。这样一来,无论卢拉能否参选,波索纳罗几乎都确定可以进入大选的第二轮。

不过,Datafolha指出,在进入大选第二轮后,波索纳罗将被任何一个对手击败,因为对他的态度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他在13个候选人中的被抵制率是最高的,39%的受访者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给他投票”。

巴西女性选民对他尤为抵制,仅有13%对他表示支持,43%称绝对不会给他投票。巴西女性选民共有1.47亿,占到了总数的52.5%。

2014年时,波索纳罗曾经对女性议员玛利亚•多罗萨里奥口出狂言,称“她不配被强奸”。在同年,他又说过“因为怀孕,女性的收入必须减少”。

“波索纳罗不会赢得选举,但他现在的意向投票率就足以看到巴西现在的情况多么糟糕。所幸,很多女性都很厌恶他这种人格。”圣保罗大学名誉教授鲁伊•福斯托(Ruy Fausto)说。

对波索纳罗投票意向最高的是24岁以下(24%)以及受过高等教育(27%)的群体,但矛盾的是,对他最为抵制的也是这两个群体,都有46%表示永远不会投票给他。

按收入水平来划分,收入超过最低工资五个月(32%)的人对波索纳罗最为支持,抵制率(41%)最高的是收入低于两个月最低工资的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