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开车玩手机很危险!巴西政府加大罚款力度

2018-09-04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开车玩手机很危险!巴西政府加大罚款力度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西交通医学协会(Abramet)指出,2018年上半年,巴西司机开车使用手机的次数达到26.8万次,这种行为平均每天导致150人死亡。

据报道,尽管任何一名司机都知道在开车的时候玩手机是不正确的,但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对于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开车的时候使用智能手机。巴西国家交通部(Denatran)的数据表明,仅2018年1月到7月间,就有268300名司机因为在开车时玩手机收到了罚款。

这个数字比2017年同期的数量增长了167%,这意味着,对于驾驶员、乘客和行人来说,在路上行走变得更加危险了。

巴西交通医学协会公布的数据还指出,因在开车时玩手机而死亡的人数每天达到150人,是威胁巴西司机、乘客和行人的第三大“马路杀手”。

巴西民调机构Cesvi Brasil进行的一项调查也指出,一名驾驶员在行驶途中看手机,他会有接近3秒钟的时间注意力不在道路上,这听起来虽然很少,但却足以造成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驾驶员无法留意到交通信号灯的改变、前方车辆的突然刹车或者车辆变道。

自2016年以来,巴西的交通法规(CTB)就已经将在驾驶时玩手机视为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而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在驾驶时玩手机的行为可能会最高收到424雷亚尔的罚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