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企业研发新型无人机应对农民老龄化问题

2018-09-04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企业研发新型无人机应对农民老龄化问题

据外媒报道,日本农民人口老龄化加剧,为了应对这一问题,有企业研发出一款新型农业无人机,希望它们能够成为农民的下一代“接班人”。

据报道,日本东北部的研发商和农民几个月来测试了一种新型无人机,它能在稻田上飞行,用约15分钟喷洒农药和肥料。而如果让农民亲自完成这项工作,用时则要超过1个小时。

无人机也可以快速地分析稻米并决定需要多少农药或化肥,这让农民能更容易地分析所投入的资源并预测收成规模。

69岁的稻米农夫勇堀江说:“这样的高科技史无前例。”勇堀江来自日本登米地区,该区早在17世纪就开始向东京供应稻米。

也是当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的勇堀江表示,年轻人离开乡村前往大城市,所以研发新型农业无人机以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我们面临下一代农民短缺的问题,所以需要想出新点子,通过高科技产品如无人机来提高生产力和农民的收入。”

据介绍,这款新型的无人机名为“Nile-T18”,是由初创企业Nileworks Inc研发,近期与登米合作社和贸易公司住友商事进行联合测试。

研发这款无人机的目的是减轻农民的身体负担,并提高生产力。勇堀江表示,登米的农民平均年龄为67到68岁,可能只剩四到五年的时间可以耕种。

和配备喷洒工具的无线电迷你直升机相比,无人机相对更小也更便宜,只售400万日元。此外,无人机可通过iPad指控,并使用容易操作的地图软件系统。

Nileworks计划在明年5月开始售卖无人机,眼下正与当局商讨,让操作者无需执照就能使用无人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