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废弃塑料瓶运往孟加拉回收 堆积成山令人震惊

2018-09-03 09:38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废弃塑料瓶运往孟加拉回收 堆积成山令人震惊

据英国《镜报》8月30日报道,近日,一组照片记录了孟加拉国博格拉一处资源回收站内数名工人在烈日下身处由英国运来的浩如烟海,五彩斑斓的塑料瓶堆中,对其进行分类回收的场景,画面中的塑料瓶之多既令人震惊又引人感慨。

照片中,炎炎烈日下,工人们蹲坐在堆放成山的塑料瓶堆中,马不停蹄按照颜色、形状以及大小对其进行分类整理,大部分工人都是头顶烈日,没有采取任何遮阳措施,少部分工人则在头顶撑起了遮阳伞抵挡日晒。这些塑料瓶经整理后,被送回工厂内熔化加工再生成新的塑料瓶。

据悉,仅在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就将110吨废弃的塑料制品运往亚洲国家,数量之大令人惊讶,而这些接收其废弃塑料制品的亚洲国家便包括孟加拉国。不得不说,英国人对塑料制品的钟爱真是令人瞠目结舌。

鉴于英国国内泛滥成灾的塑料制品以及将塑料废弃物运往亚洲国家的举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近期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进行访问时解释道:“每年全球会有1200万吨的塑料制品被抛入海洋中,造成严重海洋污染,因此目前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是我们面临的最为紧迫严峻的任务之一,而清洁海洋环境需要全球范围内的共同努力,因此英国目前便充当这一任务的领头羊。我们将自己国内产生的废弃塑料制品运往一些发展中国家,由他们进行分类回收,既减少海洋环境污染,又让这些塑料废弃物得到再生利用,可谓一举两得。目前已经有许多非洲国家加入我们的行列,对此,我感到很欣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