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提升防卫能力 伊朗打算强化导弹能力

2018-09-03 09:0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提升防卫能力 伊朗打算强化导弹能力

伊朗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说,这一西亚国家打算强化弹道和巡航导弹能力,获取新一代战斗机和潜水艇,以提升防卫能力。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9月1日以国防部副部长穆罕默德·阿哈迪为消息源报道,伊朗欲推进导弹能力增强计划。

阿哈迪在国防部分管国际事务,告诉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增强弹道和巡航导弹能力……获得新一代战斗机、重型远洋舰船和搭载多种武器的潜水艇是国防部新计划所含内容。”

美国等一些国家不满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视为地区安全威胁。这也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5月宣布美方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理由之一。不过,伊朗方面说弹道导弹用于自卫,与2015年签订的伊核协议无关。伊方坚持发展弹道导弹是它“不可剥夺的权利”,没有谈判余地。

美国8月恢复对伊制裁,伊朗方面不示弱,近期频繁“秀肌肉”。8月18日,伊朗海军宣布在一艘战舰上首次成功安装一套国产防御武器系统;8月21日,伊朗发布“纯国产”新型双座战斗机“考萨尔”。另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先前报道,新一代弹道导弹“法塔赫·穆宾”已经完成测试,可以打击陆地和海上目标。

阿哈迪说,外部制裁没有阻碍伊朗军工业发展。“我们具备必要的基础设施,有非常高的科学能力以及数以万计的技术和工程领域毕业生。我们需要做的是研究和开发,同时升级、更新防务产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