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红十字会推进离散家属访朝祭奠活动

2018-09-01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红十字会推进离散家属访朝祭奠活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红十字会会长朴庚绪31日表示,正在推进由韩方离散家属500人组成的“故乡访问团”于今年11月访问金刚山祭奠亲人的有关事宜。

报道称,朴庚绪当天接受韩联社电话专访时表示,他在韩朝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期间向朝方做出相关提议,双方就此进行了积极协商。

朴庚绪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就今年11月举办一次为期三天的故乡访问活动与朝方进行了积极磋商,还讨论了参观三日浦、海金刚和金刚山等具体行程。

在被问及地点选定金刚山的主要原因时,朴庚绪表示,不少离散家属认为,不一定非要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只要能在朝鲜喊一声爸妈或者在朝为亲人祭奠,也将此生无憾。

朴庚绪还说,这次活动类似于离散家属每年春节和中秋节在临津阁望拜坛举行的离散家属望乡大祭。若活动进展顺利,明年将继续推进离散家属访问平壤等活动。

另一方面,朴庚绪本月25日在金刚山举行记者会表示,与朝方就年内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进行了磋商,最快有望10月底举行。

报道指出,朴庚绪所言年内第二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与正在推进的11月访朝祭奠不同。但韩国统一部表示,团聚活动还要看韩朝双方的磋商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