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惊险!挪威男子潜水遇鲸鲨捕食差点被其吸入大嘴

2018-08-31 09:42 环球网

来源标题:惊险!挪威男子潜水遇鲸鲨捕食差点被其吸入大嘴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近日,一段视频记录了一个惊险的时刻,来自挪威的男子盖尔•约翰森(Geir Johansen)在菲律宾奥斯罗海岸潜水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头鲸鲨,在拍摄它进食的视频时,差点被它吸入硕大的嘴里。

据报道,盖尔在水中浮潜时发现,一头鲸鲨正在他正下方游动,并在他周围张嘴吸进大量的海水。尽管盖尔长期对鲨鱼和开阔的水域存在恐惧,但他努力克服内心的恐惧,并潜入水中,拍摄鲸鲨进食的精彩画面。

视频显示,在瞥见那头庞大的鲸鲨后,盖尔试着将头探入水面下,欲与鲸鲨进行亲密接触。幸运的是,这头鲸鲨只对小鱼和浮游生物感兴趣,并没有伤害他。但是随着他越来越靠近,鲨鱼张嘴吸水的吸力将他不断推向鲨鱼的巨嘴,甚至险些被吸进鲨鱼嘴里。在被鲸鲨的头部轻推两次以后,他才得以脱险,并浮出水面。

据悉,盖尔回忆起这次经历说道:“当我第一次在水下看到鲸鲨时,几乎被吓得心脏病发作,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就已经进入了它的捕食范围。我尽量保持冷静,因为专业人员曾告诉我们不要激怒它们。这头鲸鲨推了我两次,仿佛在警告我远离它的食物。不过它的嘴一点也不软,摸起来像钢铁!”即使有这次亲密接触,盖尔却称这次经历并不能彻底治愈他对鲨鱼和开阔水域的恐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