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总统改组内阁 拟更换防长

2018-08-31 04: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国总统改组内阁 拟更换防长

新华社首尔8月30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首次改组内阁,提名国防部、教育部、雇佣劳动部、女性家庭部和产业通商资源部5个部门新任长官。

在这次改组名单中,国防部长官的更换尤为受到关注。文在寅当天提名现任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景斗出任国防部长官,接替现任防长宋永武。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期待郑景斗推动军队的均衡发展并增强联合作战能力,同时积极推进军队改革。

郑景斗现年58岁,曾是空军飞行员,担任过空军总参谋长,2017年8月任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国媒体分析,文在寅政府的军队改革计划引发军方内部不满,郑景斗被视作推动改革的合适人选。据报道,改革计划涉及裁军11.8万人,包括裁撤66个将军级职位,同时寻求陆、海、空军种之间的“均衡”,即改变以陆军为主的结构,强化海军和空军战斗力。

现任防长宋永武2017年7月就职,近来陷入争议。韩国媒体报道,不久前曝光的内部文件显示,前总统朴槿惠时期,国防部一个侦查情报机构曾计划,如果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朴槿惠的决定,将实施戒严并镇压烛光集会,而宋永武对此有知情不查的嫌疑。

此外,文在寅还提名共同民主党籍议员俞银惠、陈善美分别为教育部长官和女性家庭部长官,现任劳动福祉公团理事长李载甲为雇佣劳动部长官,现任专利厅厅长成允模为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同时,文在寅还提名4名副部长级次官人选。

按规定,部门长官提名人需接受国会听证,但无论国会通过与否,都可以最终获得任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