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敦促政府全面防控非洲猪瘟

2018-08-30 14:5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罗马尼亚总统敦促政府全面防控非洲猪瘟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29日电 罗马尼亚总统府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总统约翰尼斯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紧急采取全面措施,阻止非洲猪瘟进一步蔓延。

约翰尼斯认为,相关部门在处理此次危机中存在严重缺陷,致使本国养猪产业濒临破产。为此,政府必须采取一切措施以防止非洲猪瘟进一步传播,尽快补偿受影响的养殖户以减轻对社会的冲击,且必须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约翰尼斯批评相关部门处理此次危机不力,给国家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此次非洲猪瘟的肆虐致使东南部的大型养猪场几近“全军覆没”,数千人失业,经济损失达数千万欧元。

罗农业与乡村发展部部长彼得·达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总统说,政府相关部门在应对非洲猪瘟中采取了迅速、正确和有效的措施。

罗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署长布勒内斯库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国疫点已达到781个,波及全国41个县中的10个县,已宰杀处理超过12万头猪。

据报道,这是罗马尼亚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严重一次动物瘟疫。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