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发布应对“无协议”脱欧技术建议

2018-08-29 10: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发布应对“无协议”脱欧技术建议

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了首批应对“无协议”脱欧的技术建议,内容涵盖医疗用品、金融服务、核安全、农业等领域,旨在减轻民众和企业受到“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无协议”脱欧指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的情况下,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8月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建议是为了防止英国离开欧盟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虽然达成协议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政府有责任为包括“无协议”脱欧在内的各种情况做好准备。按照此前的计划,英国和欧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日前,双方在布鲁塞尔进行了新一轮谈判,都希望可以加快谈判速度,解决政治层面悬而未决的技术问题。然而,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僵持不下。

近期,英国政府和多行业纷纷强调“无协议”脱欧将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无协议”脱欧将给英国带来额外800亿英镑的财政缺口,同时会抑制英国长期的经济发展。英国工党认为,如果“无协议”脱欧成真,英国至少要在四个方面准备新的立法:欧盟公民在英权利、欧盟旅行者入境规则、罪犯抓捕和移送以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然而到目前为止,英国最早开始准备的、承诺已久的移民法案都未出台白皮书,立法遥遥无期。

“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医疗领域受到打击。英国医疗系统以及欧盟制药商很早以前就发出警告,称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数千种英国从欧盟进口的药物恐面临断供,英国将面临“药荒”。此外,英国还需脱离欧洲药品管理局的管理,重新制定新药的审批流程、建立药品数据库,这将大大加重资金本已十分紧张的英国医疗系统的负担。

“‘无协议’脱欧无疑会对整个欧洲经济造成巨大的破坏”,英国工商业联合会副总干事乔什·哈迪表示,此次英国政府发布的“无协议”脱欧技术建议,给那些存在幻想,认为不会受到脱欧影响的人们敲响了警钟。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发布一系列技术建议的目的在于未雨绸缪,以应对谈判的“最糟糕情况”,但并不意味着英国政府对脱欧谈判失去信心。多米尼克·拉布表示,英国政府仍然有信心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如果欧盟以务实的态度作出回应,将会达成一项对双方都有利的强势协议。英国业界对此普遍评价称,发布技术建议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远远不够。欧盟方面23日回应称,不管是否能达成脱欧协议,英国的退出都将“导致混乱”。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