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延长3D枪支打印禁令

2018-08-29 10: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延长3D枪支打印禁令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联邦法官罗伯特·拉斯尼克8月27日延长了关于暂时中止3D打印枪支合法化的临时裁决,禁止在网上散发3D打印枪支的教程和信息。在围绕3D打印枪支合法化的争议解决以前,该禁令将一直有效。

2013年5月,威尔逊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支3D打印枪支,随即在网上公布设计图纸,允许公众下载。根据这些图纸,任何人只要花大约2000美元购买一台3D打印机,再花费每支数百美元的成本,就可以在家制造枪支。一周后,美国国务院在网上发现这一图纸,便命令威尔逊删除它。图纸在被删除之前,已经有10万余次下载记录,大部分下载者来自美国境外。随后图纸被美国联邦政府以违反国际出口法律为由封锁。

2015年,威尔逊成立了拥枪组织“分散式防御”,并以“违反言论自由”为名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与威尔逊达成和解,“分散式防御”获批从8月1日起,重新上传并合法发布这些图纸。在解禁前的7月27日,“分散式防御”网站再次发布了这些图纸。短短3天时间里,已经有超过千人下载。因此,3D打印枪支技术在美国社会再次引发激烈争论。

今年7月30日,美国19个州与华盛顿特区联合起诉美国政府,要求政府禁止这些图纸的发布。同日,美国另外21个州的总检察长要求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撤销联邦政府与“分散式防御”达成的和解协议,认定该协议“对公众安全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7月31日,拉斯尼克作出临时裁决,阻止了3D打印枪支图纸合法化。

批评人士指出,倘若批准民众自行使用3D技术打印枪支,政府无从知晓、无法追查的武器数量将大幅度增加,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拥枪者,这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不少安全专家担心,经由3D打印机制造的塑料枪可逃避金属探测器,使枪支出现在机场等公共场所。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于8月1日表示,司法部“未经总统批准”就与拥枪组织达成和解、允许3D打印枪支图纸在网上公布。她强调,拥有或组装3D打印枪支均属于违法。

《今日美国报》评论称,3D打印枪支的出现,让本就有漏洞的美国枪支管理“雪上加霜”。该报道还称,国会对于这一涉及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问题不采取行动,是不可接受的。英国《金融时报》称,3D打印枪支为美国的控枪战役“开辟了新战场”,美国国内围绕控枪问题的争论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高 石 张梦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