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雷莎·梅:就算无协议“脱欧” 也非世界末日

2018-08-29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雷莎·梅:就算无协议“脱欧” 也非世界末日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若未能在明年退出欧盟之前达成协议,“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特蕾莎•梅是在前往非洲之前做出上述表示的,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指出,若在未达成协议下脱欧,将会冲击公共财政。

特蕾莎•梅称哈蒙德提出的预估数据已然过时。她表示,“我认为这些预估出炉的时候,我在前一次的出访时很明确地指出,这些数据只是那个时点下还在推算中的工作。”

据报道,特蕾莎·梅重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负责人的话:无协议脱欧“不会像在公园散步那么轻松”,“但也不是世界末日。”

上周哈蒙德在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应急方案的当天称,这意味着随着经济增长放缓,15年后每年的借款额将增加大约800亿英镑,他的这番言论受到保守党部分议员的批评。

特蕾莎•梅希望在贸易这样的关键问题上与欧盟达成“友好通商”协议,但这个问题让她的党内产生分裂:一派主张明确地退出欧盟,而哈蒙德等另一派则希望保持紧密联系。

然而,在出访非洲之前,特蕾莎•梅重申,无协议脱欧总比达成糟糕的协议要好。

“我认为政府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绝对有必要,因为我们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她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