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公共预算赤字压力大 法国政府要“砍”福利

2018-08-28 09: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公共预算赤字压力大 法国政府要“砍”福利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26日接受法国《星期日报》专访时说,政府将继续推动改革。新一轮改革重点是社会福利开支,旨在缓解公共预算赤字压力。

【降预期】

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上任一年多来因推行改革遭遇不少批评,他因主张削减资本所得税以鼓励投资而被批评者称为“富人总统”。

菲利普在专访中披露,法国经济增长明年可能低于预期。法国政府现在预计,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7%,低于4月预期的1.9%;定于9月底提交的2019财政年度预算因此将以下调后的经济增长预期为依据。

路透社分析,经济增速放缓意味着法国政府可能会在2019财年预算中上调公共预算赤字目标。按照先前规定,法国政府的公共预算赤字不得高于GDP的2.3%。

按照法国《回声报》的说法,马克龙政府可能会把今年的公共预算赤字目标定在相当于GDP的2.6%左右,与2017年持平,而明年的公共预算赤字目标最高可达3%。

依照欧洲联盟要求,欧元区成员国公共预算赤字不得超过GDP的3%。

一名未具名的法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当然,这一数字高于预期,但(我们)不得不作出选择。”

【减福利】

菲利普在专访中承认,政府要永久性减免薪给税的计划已让公共预算赤字承压,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可能进一步加大压力。

“但那不会阻止我们在控制公共支出和债务的同时履行减税承诺。”菲利普说,为减少公共支出,法国政府有意削减用于“无效政策”的开支。

他说,明后两年,政府的住房津贴、家庭福利和养老金支出只会增加0.3%,均低于路透社预估的明后两年通货膨胀水平。政府还在考虑逐步削减失业津贴。

法国政府打算自明年9月起取消对加班费征税,不再让在职人员为医疗和失业津贴缴费,同时取消房产税。菲利普说,这些政策旨在奖励在职人员,不再鼓励福利救济的无节制增长。

此外,法国政府打算明后两年分别在国家级公共部门削减4500个和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导人让-吕克·梅朗雄评论,“这将是对国家和公共服务部门真正的屠杀”。

《星期日报》委托法国舆论研究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受保镖丑闻和“不接地气”的领导风格影响,马克龙8月支持率跌至34%的新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