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宽大处理” 朝鲜驱逐一名日本游客

2018-08-28 06: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宽大处理”朝鲜驱逐一名日本游客

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深夜报道,朝鲜相关部门决定宽大处理一名违反朝鲜法律的日本游客,将他驱逐出境。

报道说,这名日本人名为杉本伦孝,近期以游客身份进入朝鲜,“遭相关部门拘留,调查他违反朝鲜法律的犯罪行为”。“出于人道主义立场,相关部门决定对他宽大处理”,驱逐出境。

报道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如杉本的年龄、入境和被拘留的时间以及具体违法行为。

日本共同社27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日本政府人员为消息源报道,一名日本男子本月上旬在朝鲜遭拘留,据信他30多岁,以摄像师为职业,从第三国随旅行团进入朝鲜,可能涉嫌在朝鲜西岸城市南浦拍摄一座军事设施。

这名政府人员说,据未经确认的信息,那名男子先前去过朝鲜。

共同社稍后又以日本外交人员为消息源报道,获释男子已经抵达第三国,日方人员为他作体检,听取事件经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7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上拒绝就这一事件的性质和细节作回应,只说日本政府正尽全力处理。

日本一名报社记者1999年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朝鲜遭逮捕,关押大约两年;另一名日本男子2003年因涉嫌走私毒品在朝被捕,5年后获释。

作为对朝鲜制裁的一部分,日本政府要求国民避免前往朝鲜。

朝鲜相继与韩国和美国举行领导人会晤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期望实现日朝领导人会面,再次开始日朝对话。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