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芬兰军队士兵每周吃两顿素食 防长发火:谁决定的?

2018-08-26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芬兰军队士兵每周吃两顿素食 防长发火:谁决定的?

据外媒报道,芬兰军队由今年秋天起,强制士兵每周吃两顿素食。芬兰国防部长尼尼斯特(Jussi Niinistö)对此并不知情,听闻后发火引用拿破仑名言称:“士兵是靠胃打仗!”

芬兰广播公司日前引述军方后勤部门官员称,两顿素食中不含肉和鱼,但仍会继续向士兵提供奶制品和鸡蛋,有特殊饮食要求的士兵可获额外照顾。军官指:“国内不少中小学已经开始每周一次素食日,但学生只需吃一餐,我们则提供每周两餐。”

军方伙食供货商透露,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士兵健康、以及全球变暖下肉制品产量问题的考虑,并不是为了省钱。

来自芬兰右翼政党“蓝色未来”的国防部长尼尼斯特,对此并不知情,得知后向当地《晨报》怒骂:“是谁下的决定?”又称:“一句老话讲得好,士兵是靠胃打仗,没有哪支军队靠喝点菜汤就能打胜仗。”他表示会要求军方以书面报告解释。

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尼尼斯特称:“你听说过蛋白质吗?你听说过碳水化合物吗?士兵需要这些。”他又说,素食餐会逼使士兵自行外出买薄饼吃。芬兰广播公司一再追问素食有何不好,尼尼斯特说:“媒体也开始讲意识形态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