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基地”再发视频 扎瓦希里时隔一年多现身

2018-08-26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基地”再发视频 扎瓦希里时隔一年多现身

美国追踪极端主义组织网络活动的一个机构23日说,“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时隔一年多发声,23日现身一段新视频。

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说,这段视频当天出现在互联网,时长5分钟,扎瓦希里号召包括宗教极端主义武装人员在内的支持者团结一致打“圣战”。

美联社报道,这一恐怖组织头目上一次发声是2017年4月。扎瓦希里鼓动叙利亚境内的“基地”支持者和其他武装人员联手对抗叙利亚政府和其他敌人。

“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黎凡特解放委员会”头目阿布·穆罕默德·古拉尼在21日晚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罕见露面,誓言与可能进攻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军“决战”。

扎瓦希里现身视频前一天,“伊斯兰国”旗下阿马克通讯社发布一段据称是这一极端组织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鼓动支持者继续顽抗。这据信是巴格达迪11个月来首次发声。

巴格达迪在讲话中批评一些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向叙政府投降,提到叙政府军和俄罗斯方面正在为收复伊德利卜省做准备。

美国国务院23日说,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当天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通电话,对叙政府军可能在伊德利卜省发起军事行动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2011年5月2日潜入巴基斯坦北部小镇阿伯塔巴德,击毙“基地”头目和创始人乌萨马·本·拉丹。这一恐怖组织随后推举扎瓦希里接班。扎瓦希里出生于埃及,曾是外科医生,后来成为本·拉丹的左右手,策划多起重大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