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拿大挖掘机司机作业时发现土壤似波浪起伏

2018-08-24 09:04 环球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挖掘机司机作业时发现土壤似波浪起伏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近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名挖掘机司机在工作时,发生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挖掘机下面的土壤起伏不定,像巨大的水床一样,泛起涟漪,司机见状,立即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挖掘机的铲斗正在工作,其下大面积的土壤来回起伏,像波浪一样移动。这种奇怪的现象看起来就像有人打开了水槽。

实际上,这种现象被称为土壤液化。当土壤松散,地面吸水饱和,然后在地震或挖掘机铲斗等突然运动而产生的外力的作用下,原本固态的土壤失去其强度和刚度,就会变得像水一样。

据报道,土壤液化多发生在海边、河岸或地下水位高、地表下是疏松砂质等区域。这种现象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地震期间,汽车、道路甚至建筑物都可能因土壤液化,随土壤慢慢下沉而被吸到地表以下。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