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根廷参议院准予搜查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名下房产

2018-08-24 08: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根廷参议院准予搜查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名下房产

阿根廷参议院22日批准一名联邦法官的申请,同意搜查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名下的房产,为调查一桩公共工程合同腐败案收集证据。

作为现任参议员,克里斯蒂娜本人投下赞成票,但坚称自己遭受“政治迫害”。

【赞成“搜证”】

经数小时辩论,参议院22日下午表决联邦法官克劳迪奥·博纳迪奥的搜查申请。67名参议员全部投赞成票。

这意味着克里斯蒂娜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套公寓和位于家乡圣克鲁斯省的住宅将接受搜查。

这起腐败案由阿根廷《民族报》一篇调查报道牵出。这家媒体发现,受雇于一名前任政府高官的一名司机在8个笔记本中详细记录他2005年至2015年给政府官员送装在袋子里的现金,金额总计相当于1.6亿美元,以换取公共工程合同。克里斯蒂娜的私人住址和总统府出现在“行贿笔记”中。

迄今14名嫌疑人被捕,包括建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克里斯蒂娜2007年至2015年任职总统期间的政府官员。

法官博纳迪奥认定克里斯蒂娜应该为这一系列受贿计谋承担责任。

【避免“留影”】

数以千计阿根廷人21日晚聚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议会大厦外围,要求议员批准搜查。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写给议员的一封信中说,如果调查人员“不录像、不拍照”,她将允许名下房产接受搜查。

她本人22日投赞成票,在参议院辩论期间再次宣称遭司法机构“迫害”、加害方目的是迫使她放弃明年参加总统选举。

应法官博纳迪奥传唤,克里斯蒂娜13日在首都一家法院出庭,拒绝回答提问,而是发表书面陈述,称博纳迪奥的指认不实且含有政治动机。

克里斯蒂娜先前承认她领导的政府可能有腐败现象,但否认自身有“过失”。她在多起涉腐司法调查中面临多项指控,包括洗钱、非法致富和诈骗。克里斯蒂娜全部予以否认。

参议员享有的豁免权可以让克里斯蒂娜免遭逮捕,却无法阻止所涉案件调查推进。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