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举行宗教仪式悼念普吉翻船事故中国遇难者

2018-08-23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举行宗教仪式悼念普吉翻船事故中国遇难者

8月22日是泰国普吉“7·5”游船倾覆事故发生后的第49天,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普吉府、泰中旅游协会当晚在普吉九天宫公园(Saphan Hin Public Park)举行宗教仪式,悼念在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

仪式由普吉府尹诺拉帕主持。上百名宗教界人士为遇难者念经祈祷、超度亡灵。大批普吉市民也纷纷赶来祝祷祈福,缅怀逝者。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威拉萨在仪式上说,今天是普吉翻船事故发生49天纪念日,泰国政府特地组织了此次宗教仪式以缅怀在事故中遇难的游客。泰国民众与中国人民一样为“7·5”翻船事故深感悲痛。泰国各界也将以此次事故作为警示,强化旅游安全。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中式祭台上供奉五味茶果,香灯严净。法师恭敬拈香,现场民众双手合十,闭目静默,祈愿逝者安息。

仪式举行过程中,下起了大雨,更增添了哀伤气氛。

参加仪式的一名普吉导游表示,翻船事故发生后大家都很悲痛。希望今天的法会仪式能安慰亡灵,同时提醒大众牢记教训,把安全作为旅游的核心。

7月5日,两艘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导致船只倾覆。此次事故共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