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减排努力或开倒车 政府拟放宽对燃煤电厂监管

2018-08-23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减排努力或开倒车 政府拟放宽对燃煤电厂监管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21日公布了一项削弱对美国燃煤电厂监管的计划,这一计划将惠及全美燃煤电厂,与前任总统奥巴马希望逐步关闭燃煤电厂,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则政策背道而驰。

据报道,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公布的新“平价洁净能源法规”允许各州自行决定现有燃煤电厂的排放标准,而非遵照联邦制定的单一标准。

该部门称,这项措施旨在取代前总统奥巴马在2015年提出的“清洁电力计划”,这项计划致力削减燃煤电厂排放的温室气体,转向用太阳能、风力和污染较低的天然气发电。

这是特朗普政府裁撤民主党前政府环境法规的最新举措。特朗普去年宣布让美国退出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议》。

奥巴马政府的能源政策目标对发电厂采取历来最严格的反污染措施,不过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裁定,暂缓执行相关计划。特朗普上任后迅速对奥巴马政府的洁净能源计划“开铡”,痛批这项计划“扰人”且“扼杀就业机会”。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代理局长安德鲁•惠勒就特朗普政府提出的这一计划表示:“从上而下、全体通用的联邦命令时代已经结束。”

不过,这项新规可能要花上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才能生效。提案成定局前需经过60天评议期。

全美温室气体排放量中,发电厂排放量约占28%。批评人士警告,特朗普政府的这项计划将使发电厂排放量激增,加剧全球变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