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离散家属首轮团聚结束 3天共度12小时

2018-08-23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离散家属首轮团聚结束 3天共度12小时

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第一轮家属团聚22日结束,双方家属在三天内共度了12小时。据记者观察,此次安排了离散家属多次、数小时的单独会面,并首次允许韩朝家属在各自房间私下聚餐。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始于2000年,此前已举行20次,此次进行的团聚是朝韩时隔2年多再次举办该活动。根据以往安排,韩朝离散家庭大多以集体会面等形式团聚,但此次增加了较多让家属私下交流的时间。

根据韩方提供给媒体的影像资料显示,20日团聚首日,当89名韩方家属与180多位朝方亲人重逢时,很多人相拥而泣,有人失声痛哭、有人激动得跪倒在地上。持续两小时的集体见面中,不少人一直与家人紧紧握住双手。当晚双方家属共进集体晚餐。

第二天的团聚氛围相对更亲切轻松。21日上午,韩朝家属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可在酒店各自房间内单独相聚并共进午餐。这是自该团聚活动举办以来,首次允许韩朝家属私下用餐。“这种感觉更好、更舒服。”76岁的李勇波(LeeYoung-boo)说,他此行见到了在朝鲜生活的侄子和侄女。

当天下午,又举行了两小时的集体会面,韩朝亲人们有说有笑,并纷纷合影留念。

22日,最后一天的团聚时间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小时开始,这让双方家属又增加了相聚的时间。“60多年就见了这一面,又要分开,感觉很伤心”,离别之际,韩国亲属朴基东(ParkKi-dong)很感伤,称希望能再与朝鲜家人团聚。

离散家属们团聚的心愿也受到了各方关注。在此次离散家属团聚期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扩大离散家属团聚规模、增加相聚频次,是韩朝推进人道主义领域合作项目的当务之急,应努力实现离散家属定期相聚。

韩国统一部也称,将通过红十字会会谈等与朝方就全面确认离散家属生死、访问故乡、定期举行团聚活动等进行磋商。此次出席团聚活动的韩国红十字会主席朴庚绪透露,正计划9月前往平壤,将商讨人道主义合作项目。他强调:“离散家属团聚不是一次性活动。”

22日下午,韩方家属从朝鲜金刚山返回韩国。参与第二轮团聚的83名韩方家属将于24日前往金刚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