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外长表示塔利班将参加阿富汗和谈

2018-08-22 15: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俄外长表示塔利班将参加阿富汗和谈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22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将在近期组织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代表进行和谈,塔利班已接受和谈邀请。

拉夫罗夫21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已向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组织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派代表赴俄首都莫斯科参加阿国内和谈。双方反应很积极,均已同意派代表参加和谈。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认为有必要保持与塔利班的接触,并从未对此隐瞒,因为这可以促使塔利班放弃武装斗争而走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对话的路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代表将于9月4日与塔利班代表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会谈的主要内容是讨论阿富汗国内停火前景。

此前,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一直对阿政府的和谈呼声反应冷淡。阿富汗总统加尼2月28日在首都喀布尔出席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吴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