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拒绝政府停火提议

2018-08-21 10:06 人民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拒绝政府停火提议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两名将领20日先后表态,拒绝接受阿富汗政府日前提出的有条件停火三个月的建议,并表示将继续战斗。同一天,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政府宣布,该省境内当天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至少25人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19日晚提出,愿自20日起有条件停火三个月,直至11月21日,但条件是塔利班武装也停火。20日是穆斯林的重要节日古尔邦节。加尼表示,阿富汗政府已经扫清了迈向和平的所有障碍,他敦促塔利班武装做好在伊斯兰信仰的价值、原则基础上展开和平谈判的准备。

停火协议提出几小时后,塔利班武装宣布愿意在20日释放数百名囚犯,让他们回家过节。不过,塔利班最终决定拒绝接受停火提议。两名塔利班武装将领20日先后代表塔利班领导人表态,认为这样的停火只对由美国指挥的国际联军有利。倘若接受这项停火提议,国际联军将会延长他们在阿富汗的驻扎时间。

20日当天,塔利班武装在北部昆都士劫持了三辆公共汽车上的数十名乘客。塔利班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称情报部门发现车上有很多人为阿富汗安全部队工作。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老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