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度总理希望与巴基斯坦进行“有意义和建设性的接触”

2018-08-21 09: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度总理希望与巴基斯坦进行“有意义和建设性的接触”

新华社新德里8月20日电 印度外交部官员20日证实,印度总理莫迪18日致函伊姆兰·汗,祝贺他就任巴基斯坦总理,并表示希望与巴进行“有意义和建设性的接触”。

莫迪在信中说,印度致力于与巴基斯坦建立和平睦邻关系,并希望双方为实现一个没有恐怖主义的南亚而努力。

据印度外交部官员透露,莫迪在信中还提及两人之间最近的电话交谈。莫迪7月30日曾与伊姆兰·汗通电话,祝贺伊姆兰·汗领导的政党在巴基斯坦最近举行的选举中获胜成为巴国民议会第一大党,双方还表示愿意为南亚的和平、安全和繁荣而共同努力。

巴基斯坦18日上午举行新总理宣誓就职仪式,伊姆兰·汗正式就任巴政府总理。

巴基斯坦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伊姆兰·汗26日晚在宣布他领导的正义运动党获胜的演讲中表示,巴基斯坦愿意和印度通过谈判解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一切争端。他说:“如果印度愿意向我们迈出一步,我们就愿意迈出两步。”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胡晓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