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正式退出救助计划

2018-08-21 00:2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希腊正式退出救助计划

新华社雅典8月20日电 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20日说,随着希腊退出历时8年的救助计划,希腊人正在进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阶段”。

察纳科普洛斯当天通过一家广播电台发表声明说,希腊人会很快感受到不同。

欧盟委员会当天早些时候对希腊完成第三轮救助计划表示祝贺。欧盟方面表示,虽然仍有不少工作待实施,但希腊通过恢复公共财政秩序,减少失业和确保恢复增长,8年来的努力已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欧元集团19国财政部长今年6月决定,希腊在8月20日第三轮救助计划到期后即可退出救助计划,但还必须接受债权方严格监督,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高预算盈余水平;并且实施一揽子经济改革举措,包括延长养老金冻结年限、改革医疗保险和税收制度等。自2010年以来,国际债权人通过三轮救助计划,共向希腊提供了2887亿欧元贷款。

希腊政府承认,在经历了8年严重的经济衰退和紧缩措施后,希腊家庭和企业遭遇重创,退出救助计划并不值得庆祝,因为许多伤口尚未得到治疗。察纳科普洛斯强调,从2019年起,希腊政府将创建一项价值7.5亿欧元的财政基金,用于支持希腊社会最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咏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