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灾情百年一遇!印度总理莫迪:已调遣军队参与救灾

2018-08-20 09: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灾情百年一遇!印度总理莫迪:已调遣军队参与救灾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近来遭遇百年一遇洪灾,十几天内,疏散超过200万人,至少186人死亡,财产损失估计数十亿美元。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8日说,政府已调遣海陆空三军和海岸警卫队参与救灾。

莫迪说,军方已向灾区派出38架直升机和数十艘船舰,用于运输救灾物资和营救受困人员。地方官员说,数以万计民众依然困在房顶或避难点,等待救援。

莫迪先前坐飞机视察灾区,承诺联邦政府将向灾区派更多直升机、船只和救援设备。他还宣布拨款50亿卢比(约合7100万美元)用于赈灾,后续会追加拨款。

气象部门预报,喀拉拉邦18日有“红色警戒级别”降雨。本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使河流和水库水位大涨,洪水泛滥。截至18日,已有186人死亡,2.6万处住宅被淹,4万公顷庄稼受灾。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估计,超过200万人被安置在救灾营。那里严重缺乏食物和饮用水。社交媒体上一些视频显示,一些灾民闯入商店哄抢食物。

灾民詹姆斯·穆拉卡特所在地区灾情较轻,但停水断电给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我的第二部手机(第一部手机已经没电了)。为了省电,我不得不间歇性关掉移动数据。如果连这部也没电,我只好用笔记本电脑给手机充电;彻底没电后,我们将与外界失去联系。”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宏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