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检方调查伊拉克少女“偶遇”IS武装人员事件

2018-08-20 09: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德检方调查伊拉克少女“偶遇”IS武装人员事件

德国联邦检察部门18日说,正深入调查一名伊拉克女子在德国“偶遇”一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检察部门发言人弗劳克·克勒当天告诉美联社,调查人员认真对待这名女子所述情况,但她提供的信息“不够详细”;当他们试图跟进时,她离开德国。

克勒说,检察部门希望与她再次交谈,了解更多情况,以便确认她所指认男子的身份。

这名女子名为阿什娃克·哈吉,现年19岁,属于居住在伊拉克西北部的雅兹迪族。“伊斯兰国”2014年夏天占领她的家乡,数以千计雅兹迪族女性遭杀害或遭贩卖为性奴隶。

哈吉告诉法新社,2014年8月至10月,她被以100美元价格卖给“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阿布·胡马姆,受到后者奴役。她从胡马姆家逃出,2015年与母亲、弟弟前往德国避难,居住在斯图加特附近一座小镇。

按照她的说法,她2016年和今年2月两次在德国遇见胡马姆,最近那次发生在那座小镇的超级市场内,胡马姆用德语和阿拉伯语与她交谈,说出她的姓名、在德国的住址、生活状况等信息。她随即向当地警察局报案,6月与家人搬回伊拉克。

德国政府说,他们正在调查多起案件,调查对象是与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极端组织关联的避难人员。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郭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