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信用等级被下调至“垃圾级” 埃尔多安回应

2018-08-20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信用等级被下调至“垃圾级” 埃尔多安回应

据英国路透社18日报道,在两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将土耳其信用等级下调至几近“垃圾级”一天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做出回应称,他将挑战在经济“游戏”。

周五(17日)晚些时候,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都将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在里拉今年兑美元汇率暴跌约40%后,标准普尔将土耳其的信用等级由此前的BB-下调至B+。标准普尔称土耳其的货币里拉有极度波动风险,并预计明年将面临经济萧条。

“今天,一些人试图通过经济、利率、外汇、投资和通货膨胀来威胁我们,”埃尔多安18日在首都安卡拉召开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年度大会上说,“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已经见过你们的游戏,而且要挑战你们。”

埃尔多安在提到美国时说,经济威胁不会使土耳其崩溃,土耳其不会向那些看起来像战略伙伴,但实际上把土耳其当作“战略目标”的国家投降。

近来,围绕土耳其拒绝释放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美国牧师布伦森一事,美土关系进一步恶化。特朗普10日宣布,决定把对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加征的关税提高一倍,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而土耳其也不甘示弱,不仅驳回布伦森的新上诉,还对美方经济施压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