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方人员集结 准备20日访朝

2018-08-20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方人员集结 准备20日访朝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9日表示,参加朝韩离散家属团聚第一轮活动的韩方离散家属89人当天下午将前往江原道束草接受访朝教育,为明日起进行的第21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做准备。

据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包括随行家属和记者等人在内,韩方第一轮访问团共由560多人组成。他们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30分乘巴士经江原道高城的南北出入境事务所入境朝鲜,中午12点30分许抵达金刚山温井阁。

韩国统一部称,考虑到本次活动的参加者大多年事已高,韩朝商定行动不便者在过境时无需下车,可直接在车上接受检查。

韩朝离散家属将从20日下午3点起在金刚山酒店举行团聚活动。失散至少65年的韩朝家属有望在3天的时间里见面6次,共处11个小时。

据介绍,团聚活动顺序依次为集体见面、欢迎晚宴、单独见面、客房午餐、团体见面、告别见面和共同午餐。团聚家庭21日将在2个小时的单独见面后以家庭为单位,在客房内享受1小时的午餐。本次韩方访问团中最高龄者已有101岁,他将与在朝的儿媳和孙女见面。

此次韩朝离散亲属团聚活动将于8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旅游特区举行,团聚活动共分两轮,第一轮为20日至22日,第二轮为24日至26日。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韩朝以2000年《韩朝共同宣言》为契机,共举行过20次团聚活动和7次视频团聚活动,韩方迄今有4677个家庭的23519人得以团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