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致死40儿童 精确制导炸弹美国供

2018-08-19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也门空袭致死40儿童 炸弹美国供

据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以军火专家为消息源报道,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9日空袭也门西北部萨达省一辆大客车、致死40名儿童,所用精确制导炸弹由美国供应。

按照这家美国媒体的说法,那是一辆“校车”,在萨达省达哈延市一处市场被炸。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4日说,空袭造成51人死亡,包括40名儿童,另有79人受伤,其中56人是儿童。

在也门媒体记者和军火专家帮助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认定,联军所用武器是一枚重500磅(227公斤)的MK82型激光制导航空炸弹。根据弹片上印着的产品序列号,军火专家确认,炸弹由美国主要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

报道说,这一型号与联军2016年10月空袭也门首都萨那一场葬礼所用炸弹非常相似。那次空袭导致15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联军承认“误炸”,归咎于“情报不准确”。

联军空袭葬礼引发国际谴责,促使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出于“人权关切”,禁止向沙特出售精确制导武器。然而,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总统,美国国务院同年3月取消这一禁令。

五角大楼发言人丽贝卡·里巴里奇拒绝确认炸毁校车的炸弹是否产自美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