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厦航一飞机在马尼拉降落时偏出跑道 机上165人安全撤离

2018-08-18 06: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厦航一飞机在马尼拉降落时偏出跑道

北京时间16日晚11点55分,执行厦门至马尼拉航线的厦门航空MF8667次航班在马尼拉机场24号跑道着陆后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造成飞机左发动机脱落,起落架受损,所幸机上157名旅客与8名机组人员安全撤离。

飞机曾两次降落

20岁的王女士就在事发的飞机上,17日下午,她给北青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历,“飞机一共降落了两次,第一次降落不成功后又复飞了,在半空盘旋了半个小时左右,这时候飞机就有颠簸的状况了。空姐告诉我们系好安全带,并未做出其他的说明。”王女士说。

临近第二次降落时,王女士感觉飞机的颠簸越来越剧烈。“我是窗边的座位,大约距离地面四五米时,我看见飞机的发动机脱落了,还连着几根电线一样的东西挂在飞机上,有很明显的失重感。”王女士说,“人在座位上都要翻了,以为快要坠机了,当时场面很混乱,也很危险。”

飞机颠簸的时候王女士还拍摄了一段视频,画面很模糊,抖动得厉害,还能听到乘客的喊叫声。

乘客用充气滑梯撤离

另一位在飞机上的乘客吴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飞机第一次复飞后,他曾经询问过空姐飞机复飞的原因,空姐对此的解释是机场飞机多,要排队降落。第二次降落他明显感到飞机接触地面了,但是随后飞机便冲出了跑道,他看到飞机左侧机翼擦着草坪滑行了几十秒后停了下来。“停止滑行后机舱内还冒出了白烟,当时飞机上的乘客都十分紧张。”

吴先生说,飞机在复飞盘旋的时候他看到飞机窗外天空有闪电,下着大雨,飞机在第二次降落并稳定后,空姐通知他们紧急撤离,随后,吴先生和其他乘客顺着充气滑梯紧急撤离,下机之后吴先生发现草坪地面有很深的积水。“我要感谢积水,飞机滑行擦着草坪,草坪下雨之后是软的,没有对飞机造成更大的碰撞。”

民航局成立调查组

据厦门航空17日凌晨通报,该航班发生偏出跑道事件后,机组人员迅速启动应急撤离程序,所有旅客也已得到妥善安置。据介绍,该航班由波音737-800执飞,飞机注册号为B5498,此架飞机在偏出跑道过程中,起落架和发动机受损,厦航随后安排飞机前往马尼拉执行后续航班。

据中国民航局通报,事发时马尼拉机场有强雷雨,能见度2000米,风速11节,云底高540米。民航局也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前往事发地,协助配合菲律宾航空事故调查机构开展调查。民航局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厦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付垚 向连 李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