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防长:把里海舰队新驻地建成完善的海军基地

2018-08-17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防长:把里海舰队新驻地建成完善的海军基地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5日表示,将在里海舰队新驻地卡斯皮斯克建设舰船维修、后勤保障、生活服务等各类设施,使之成为完善的海军基地。

俄国防部网站15日发布消息说,绍伊古在视察卡斯皮斯克后表示,俄国防部在2017年决定将里海舰队的驻地从里海西北海岸的阿斯特拉罕市南迁至里海西岸中部的卡斯皮斯克市。目前俄军方正为开发新驻地的港湾实施勘测,为当地新部署的海军陆战队、岸防兵进行营房及训练设施大检修,扩建卡斯皮斯克附近的马哈奇卡拉港。最终的里海舰队驻地应是一座拥有现代化导航、航道测量和物资技术保障设施的完善的海军基地。

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俄军方正在卡斯皮斯克大规模建造码头、栈桥、水利工程设施、综合性训练场、仓库、部队住房和服务站点。里海舰队目前拥有水面舰艇、搜救船舶、飞机、岸防兵、后勤及技术保障单位。近三年来,俄为里海舰队配备了总共18艘新式舰艇和执行各种保障任务的船舶,其中包括3艘可发射“口径”巡航导弹的小型导弹舰。

本月12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土库曼斯坦、伊朗5个里海沿岸国家总统在哈萨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签署关于里海法律地位的公约。公约规定,非里海国家不得在里海驻扎军队,其舰船不得进入里海。里海国家不得提供本国领土给第三国从事危害其他里海国家的军事行动。里海国家在里海进行军事建设时需考虑其规模的合理性及其他里海国家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