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两岁男孩走失3天后生还

2018-08-17 01: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两岁男孩走失3天后生还

日本一名两岁男孩3天前独自在山林中走失,所幸15日早晨被志愿者找到,重回家人怀抱。令人欣慰的是,小家伙只受擦伤、轻度脱水,身体没有大碍。日本媒体猜测,男孩可能依靠喝溪水活下来。

平安生还

日本警方说,小男孩藤本理稀来自山口县防府市,12日一早和家人来到位于周防大岛町的曾祖父家做客,随后穿T恤、泳裤和凉鞋,随祖父和3岁哥哥一起前往离家大约400米的海滩。

走出约100米后,小家伙在祖父允许下独自折返,中途走失。

家人报警后,160名警察和多名志愿者在搜救犬、直升机和无人机协助下开始搜寻附近山林。15日早晨,来自大分县的78岁志愿者小畑治男(音译)在距走失地点几百米处找到藤本。

“我呼喊他的名字。”小畑告诉当地电视台记者,“他回答‘是的,在这里’。”被发现时,藤本坐在一块石头上,光着脚,面前有一小滩水。小畑随后用毛巾裹住藤本,带他下山通知警察。

“救了一条宝贵生命,我高兴。”小畑说。

附近居民说,藤本被找到的地点当地人平常不怎么去。医生随后为他检查身体,说小家伙只受擦伤、有点脱水,没有大碍,很快能出院,“他良好的身体状况让我惊讶,我觉得他生存能力挺强”。

值得一提的是,藤本13日、即走失第二天度过了自己的两岁生日。

家人道谢

见到儿子后,藤本的母亲美绪喜极而泣:“我紧紧抱着他,儿子平安回来,我太感激(大家)了……他现在睡得正香,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但有些疲惫。”

“我想感谢警方、救援人员和当地民众。”藤本的祖父说,“我没看住他,我道歉。”

一些媒体猜测,虽然藤本走失的这几天气温高达34摄氏度,但他走失的区域有小溪和河流,藤本可能正是靠喝这些水得以活下来。

“一个刚满两岁的小孩独自生活3天,这让人难以置信。”护士西野伸一(音译)说,“我不知道他这几天怎么过的,但他有可能靠喝山里的水活下来,我只能说,孩子拥有惊人的生存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