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在东部城市持续交战

2018-08-14 09: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在东部城市持续交战

新华社喀布尔8月13日电 阿富汗国民军总参谋长穆罕默德·谢里夫·亚夫塔利12日对媒体说,阿军方连日来在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与该国塔利班武装人员持续作战,已重挫该组织,军方将尽快恢复当地安全局势。

亚夫塔利表示,大约15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同军方交火中伤亡,加兹尼市目前并未被塔利班组织控制。军方的打击行动将持续进行,直到彻底清除当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军方将尽快恢复该市安全局势,重新开放当地主要交通道路,并在重要路段增加安全检查站数量。

据当地媒体报道,持续交火造成国民军和警察方面至少有100人死亡,另有约140名安全人员受伤,同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新华社报道员13日在首都喀布尔郊外看到部分逃到此地避难的加兹尼市民众。一位民众表示,自10日双方开始交火以来,加兹尼市区内的通信、电力一直处于中断状态。通往加兹尼市的交通要道已被封锁,很多民众不得不徒步转移到其他省份躲避战火。

阿富汗总统加尼12日晚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评估加兹尼市安全形势,并要求军方尽快向当地派遣更多增援力量。

加兹尼市距离喀布尔约150公里,是连接喀布尔和南部地区的主要陆路枢纽。本月10日凌晨,塔利班组织集结上千武装人员从多个方向对该市发动大规模攻势,试图夺取加兹尼市的控制权。驻守当地的安全力量奋力反击,驻阿美军一度出动空中力量配合阿军方展开军事行动。

塔利班近期在阿富汗各地发动多次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据当地媒体报道,仅在7月份,阿全国各地的袭击事件就造成2700多人伤亡,比6月份上升29%。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代贺 拉赫马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