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将制定2040年国家发展战略

2018-08-14 02: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尔吉斯斯坦将制定2040年国家发展战略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当地时间13日在比什凯克表示,该国正在制定到2040年的国家发展战略,旨在使吉成为发达的国家。

据吉总统府官网消息,当天吉总统下属的国家稳定发展委员会举行会议,就吉2040年国家发展战略的内容进行了讨论。热恩别科夫在会上表示,正在迅速变化的国际形势要求本国制定相应战略,挖掘国民潜力,促进国家全面发展。

据吉当地媒体报道,在该国家战略框架下,至2040年之前,吉政府计划投资208亿美元实施244项国家级项目,将涵盖能源、农业、水利和民生等多个领域。

热恩别科夫指出,2040年国家发展战略将分步实施,第一步将于2018至2023年实施,其中最具紧迫性的任务之一是实现司法改革、促进国家管理体系的开放和诚信建设,提高决议过程的公正和透明性。

热恩别科夫强调,国内和平与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基础,只有在政治稳定的条件下,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才能实现。

在发展对外关系方面,热恩别科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将着重发展与邻国的友好关系及同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巩固与欧亚经济联盟、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全面合作关系,“这是战略目标”。

热恩别科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的关系已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双边关系的持续发展。他还表示,吉方还将发展同土耳其、日本、韩国、美国和欧盟的友好关系,包括在联合国框架内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